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紧跟时代步伐  唱响小康序曲——作家聚焦大化抒写时代新画卷

2020-11-25 18:10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3日,河池市“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大化县举行座谈会

当前,正是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广西河池市文联提前谋划,组织开展“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创作系列采风活动,推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重点文学创作。

活动于11月22日至23日在刚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的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启动,在全区乃至全国率先唱响了拥抱小康社会、喜迎建党100周年华美乐章。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杂志社副主编、编辑以及区市一线作家共36人聚焦大化。两天来,作家们分成三路,奔波在千山万弄之间,分别深入北景镇岩滩库区、大化镇古江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和乡弄亮村“联建联养”养殖场、贡川乡清坡村七百弄鸡扶贫养殖场、都阳镇忠武村东皇岭沃柑种植示范园、雅龙乡胜利村扶贫肉牛养殖场等地走访群众,体验生活,近距离地感受党旗引领下,大化脱贫攻坚战为瑶乡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分享他们摆脱贫困、走上小康路的喜悦。

《中国作家》杂志社副主编高伟对大化能够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表示祝贺,他认为大化精神值得尊敬,值得文学界为之抒写,希望河池及广西的作家们,要深入扎实地进行调研采访,要沉到群众中去,用手中的笔,把大化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做法和优秀故事,通过文学作品传播出去,争取创作更多的与时代同步的优秀文作品。

11月23日,作家们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河池市“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大化站)由河池市文联、大化县委、大化县政府联合主办。据悉,活动的主创团队还将相继走进都安瑶族自治县、天峨县,团队创作成果将在《中国作家》(纪实版)、《广西文学》、《广西民族报》、当代广西网等刊网发表。(河池市大化县委宣传部供稿,高东风 文/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