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省平度市新河镇社区创新养老模式

2020-05-18 12:02
来源:半月谈网

5月7日上午10时58分,新河镇顺河社区助老大食堂开业。

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同志、市民政局局长王文涛同志、新河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万昌海同志、新河镇党委书记于锴同志、镇长王新江同志等社区机关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分享助老大食堂开业给老人们带来的便利和喜悦之情。

助老大食堂受到了社区所有人的一致欢迎和认可,当天中午就有八十多名老人前来用餐。顺河社区助老大食堂,是在平度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新河镇党委政府推动实施下兴办,采取政府免费提供房屋,社会组织具体运营,社区70岁以上老人成本价就餐、其他人群低价就餐的模式。为合村并居后搬迁上楼就餐困难的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也为镇街区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做了有益的探索。

助老大食堂在为老人提供悉心服务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探索为生活不能自理及周边社区做饭困难的老人实行送餐服务,努力把助老大食堂办成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会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

于敬军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我市首家助老大食堂新河镇要在确保运营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耕细作,切实发挥助老大食堂方便、价廉、低盈利性特点,把助老大食堂办成老人开心、子女放心的满意工程,让老人们暖心又暖胃。”

新河镇党委书记于锴在致辞中说:“助老大食堂的筹建,是我镇党委政府面对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和实现合村并居后老人因为孩子上班早出晚归无人照料,午饭没有着落或者自己做饭存在困难的现状,超前谋划实施的一件民生实事。今天看到就餐环境整洁典雅,菜品定价合理惠民的助老大食堂,就像看到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一样,心中有很多感慨。”

新河镇养老院院长潘中敏女士,热衷于敬老、爱老、养老事业,她在谈到举办助老大食堂的初衷时说:“我们举办助老大食堂,就是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子女放心;让社会放心;让政府放心;让社区老人都能够享受家庭一样的温暖!”(作者:徐磊、顾云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