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三七互娱发布首份社会责任管理制度 将员工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2020-05-06 11:43
来源:半月谈网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近日,三七互娱发布首份《社会责任管理制度》,围绕完善机制、加强企业合规建设、为人才提供发展空间等8项目标,通过组织治理理念、规划实践制度等,让社会责任管理落到实处。

该报告的发布,再次体现出三七互娱这家综合性文创上市企业对社会责任的重视和承诺。

在这份制度中,三七互娱融入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发展属性等公司经营发展的关键议题,从经济责任、员工权益与发展、用户信息保护、环境责任、社会公益、反舞弊、知识产权保护、供应商管理等8个方面列出相应标准和要求。

以员工权益与发展为例,在该制度中,三七互娱从薪资福利、职业发展、晋升等方面拟定了多条规范,以充分保障员工的各项权益。如:公司应为员工创造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和职业发展机会与平台;公司应为员工提供技能发展培训,支持员工学历提升、获得与工作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为员工提供职业晋升的平等机会;建立机制,促进与员工的沟通等。这些规范将进一步提升三七互娱在人力资本管理方面的绩效表现,为建立优秀的雇主品牌形象打实基础。

在用户信息保护方面,该制度也提出,公司应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体系,对用户可识别信息采取加密、去识别化等措施,保护用户可识别信息等数据安全。同时,将该体系覆盖到公司所有业务,并将供应商纳入管理范围。

除了对企业各项经营相关、社会责任议题做出规范性要求外,该制度还明确列出企业社会责任应遵循的核心原则,包括担责、透明、合乎道德、尊重相关方利益、尊重法治、尊重国际规范、尊重人权等。

据了解,这些规定均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企业制度的规定,并参考了GB/T 36000-2015《社会责任指南》、ISO 26000-2010《社会责任指南》、《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等国内外标准制定而成,以求做到更严谨、更专业。

有专家表示,企业的本质责任就是用产品和服务解决相应的社会问题,用创新的商业模式让生活更加美好,而社会责任管理制度的建立,能有效促进这些理念和想法的落地。

作为一家综合性文创上市企业,三七互娱一直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据其近期发布的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七互娱直接或通过组织员工对社会捐赠款项及物资总额超过1000万元。

在三七互娱看来,企业的发展和经营都和社会发展有着紧密联系,三七互娱很早便认识到自身对于社会的责任,也一直在通过行动,履行社会职能,尽自己的本职责任,做好管理体系,树立自己的责任品牌,以赢得社会的尊重,实现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