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口碑饿了么“五大决定”联手本地生活商户共克时艰

2020-01-31 14:36
来源:新华网

疫情牵动着万千国人的心,也深刻影响着行业冷暖。1月30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出《给所有商家伙伴的一封信》(以下称“《公开信》”),公布包括减免佣金、极速上线和金融支持在内的“五个决定” ,全力支持所有商家伙伴,共渡难关。

疫情当前,人民的健康至上。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众多餐饮、休闲、商超便利等商户纷纷响应号召休市、停业,整个生活服务行业正在经受巨大考验。

往年,餐饮、零售消费始终是春节期间的重头。对于很多中小商户来说,春节黄金周的利润能顶平常2到3个月。但今年的疫情“黑天鹅”令人始料未及。从目前来看,疫情缓解乃至结束,仍需要一段时间。

但对于餐饮商家而言,房租、人工、原材料,很多成本是刚性的。甚至作为一个上下游链条繁杂的行业,更是关系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及时调整业务策略,主动为商户减免佣金、提供金融支持,展现了“新服务”时代本地生活平台和商户辅车相依的新关系。

“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天有一些声音说免的太少减的不够,但我们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就准备好了(与大家长期坚守努力)”,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说,“商家的生命线就是我们(平台)的生命线。”

立即行动,就是最好的态度。过去几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旗下口碑饿了么已充分动员起来,陆续推出各项举措,让全国消费者在家吃好饭,并协调各方,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安全、高品质的餐品及生活配套服务。

1月23日,饿了么宣布将分批次减免武汉区域商家的佣金。后续还会根据情况继续扩大减免范围,延长减免时限。

1月26日,饿了么宣布开通“外卖极速上线”服务,商家最快可在提交申请当日开通外卖业务。据悉,连日来,申请开通外卖业务的商家正在迅速增多。仅武汉地区就有百余家餐厅、生鲜、便利店商家递交了上线申请。“在这个时候,一家开着的餐厅就像一座能量补给站,开在外卖平台,意味着能补给到更多的人。”一位武汉的餐厅老板说道。

截至目前,浙江、湖南、河南、上海、天津、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市的数千家商户主动申请开通外卖极速上线业务。

“这次疫情对线下餐饮、服务业打击巨大,但日子总要过下去,我们只想做一些对行业有利的事情,我们一直在努力。”王磊说,后续,平台会继续根据疫情情况继续推出各项措施,与商家伙伴们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