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綦江区荣农村:人行便道修到了群众心坎上

2019-11-15 16:25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14日下午,暖阳拂面,天气很好。午饭过后,綦江区隆盛镇荣农村新房子社的杨昌秀从家里走了出来,准备去离家百米开外的施工队看看,那里的搅拌机正在和材料。和往常不同的是,这天下午这位73岁的老人脸上的笑容从未间断过,因为这条正在施工的人行便道,就是从公路上通往她家的。杨昌秀说,人行便道是修到了她的心坎上。

杨昌秀的丈夫二十多年前就已经去世,两儿两女都有自己的家庭和事业。谢绝了子女下山同住的邀请,她独居在农村老家。拿她的话来说,农村山好水好,国家政策也都好,生活费用有儿女照料也不担心,可以说是哪里都满意。一直以来唯一觉得遗憾的是通社公路到自家房屋这180米路段还是土路,下雨天又湿又滑,对她们老年人来说根本不敢出门。现在好了,两天时间施工队就给她建设了这条180米长、1米宽、10公分厚的人行便道,以后进出就完全方便了。

在荣农村,和杨昌秀一样打心眼里高兴的群众还有好多。綦江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把包括荣农村在内的24个村纳入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名单,并统一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来推进工作。荣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行便道不足等问题,也被列入了整改问题清单。随即荣农村向綦江区财政局申请了10公里长人行便道建设项目所需资金80万元。本月初,这10公里人行便道建设项目进场,目前正抓紧施工。到下个月底项目完工,加上之前修建的6公里人行便道,荣农村常年在家的农户房屋人行便道基本能够全覆盖。

“群众关心的所有事情,都是我们要积极推动落实的大事。这些事情都在打表推进,在主题教育当中全部要整改落实。”荣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贾海涛如是说。(谢天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