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陕西榆林:信用“先手棋”引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2020-09-03 16:03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

近两年来,陕西省榆林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下好信用建设“先手棋”,盘活营商环境“全盘棋”,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2019年,榆林市获得“全国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进步前10地级城市”称号。截至2020年2月底,榆林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地级市中排名第35位,位列陕西省第一位。

在信用支持营商环境改善和服务市场主体方面,榆林市积极推广“信易+”金融应用场景,为榆林企业分享信用“红利”。2019年,榆林市会同金融机构联合推出“农信贷”“企信贷”“银税贷”等多种“信易贷”产品。截至2019年年底,116户企业获得了“信易贷”服务,累计发放企业信用贷款53.8亿多元。

近年来,榆林市相继出台了《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促进金融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关于扩大信用报告使用范围的意见》等政策措施,积极推进“降不良”工作。去年下半年,榆林市银行业不良率降至3.99%,系2014年底以来首次降至4%以内。

与此同时,以“信用榆林”APP平台为代表的信用建设创新之举,让榆林百姓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守信激励。依据个人信用“桃花分”的评价结果,市民可以享受到“信易行”“信易停”“信易影”等8款“信易+”应用服务,未来服务将进一步延伸到房屋租赁、保险等重点民生领域。

专家认为,榆林市发展环境的革命性转变正成为新一轮区域竞争新优势,日渐向善发展的营商环境成为榆林招商引资的“软实力”。下一阶段,信用监管与行业自律将成为榆林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突围区域竞争的“乘数”。榆林市政协委员马玉琨表示,发挥好行业协会商会组织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作用,对加快推进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发挥重要意义。(刘雨)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