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1-10-14 11:12
来源:新华社

10月13日,观众在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展会上参观一款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以“智慧能源聚榆林 低碳发展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简称第十六届榆林煤博会)13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会展中心开幕。

创始于2006年的榆林煤博会是国家能源化工领域具有指向性的专业展会和观察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窗口。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于健龙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说,经过16年的发展与积淀,在迈向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过程中不断取得突破,榆林煤博会已成为能化行业上下游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位于陕甘宁蒙晋交界处的榆林市,境内蕴藏着丰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近年来,榆林围绕资源综合利用,不断延伸产业链,布局新兴产业,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榆林市市长张胜利说,榆林煤博会已成长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全国性盛会。榆林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资源开发由“三个转化”(煤向电力转化、煤电向载能工业品转化、煤气油盐向化工产品转化)向保障国家综合能源供给安全转变、产业体系由能化主导向多元融合多极支撑转变、发展动力由资源驱动向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变,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的煤博会吸引了全球5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会设置智慧数字、智能制造、低碳发展、新能源等六个展区。其中,高新技术、智能智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等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本届榆林煤博会将持续至15日。期间还将举办包括能源化工高质量发展论坛、新能源峰会等在内的十余项专题活动。(何白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