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力量再启新程

2021-07-05 10: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频道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作为9500万党员之一,见证此刻何其有幸,听完讲话后无比振奋、倍感自豪、充满信心。每一名组工干部更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力量再启新程,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信仰之力”,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践行的铮铮誓言,融入贯穿到组工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细节中,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真正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在实处,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为民之力”,做到心中有民、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共产党人的根与本就是人民群众,稳固的群众基础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时刻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真挚情怀滋养初心、以真信笃行浇灌使命,在组织工作中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创新举措和有效载体,在共治共建共享中集民智、聚民力、赢民心,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好事做实,将利民实事做好。

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心中有责、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十四五”的新征程,每一名组工干部要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勤于学习争当理论“政策通”,善于实践抢做业务“活字典”,敏与思考争做工作“多面手”,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守土担责的意识、履职尽责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树立新形象、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约束之力”,做到心中有戒、心存敬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组工干部的立身安命之本。作为组工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心有戒尺知高低,心存敬畏不妄为”。时刻保持慎行、慎微、慎权、慎独,自警于工作中、于独处时、于细微处,守住作为组工干部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胸中有方向、行为有规范、做事有准则,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作者为中共河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高 瞻)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