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8年郑州市统一战线主体培训班开班

2018-10-12 13:45
来源:魅力中国网

10月9日,郑州市统一战线主体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志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主持开班典礼。

培训班开班

全市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统战干部培训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郑州市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委、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的领导和同志共3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专家授课

举办全市统一战线主体班是统战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为郑州更好地出彩、凝聚智慧力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

开学典礼上参会领导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课程,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整治“帮圈文化”的有关要求; 二要把握重点,领会实质,切实提高理论政策水平; 三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四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全体学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根本工作方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学员认真聆听

本次主体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王报换做了题为《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道”与“术”》的专题讲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杜玉芳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中央统战部八局三处处长张华伟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做好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教学中还邀请了来自省委党校、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授课。一系列精彩课程依次开讲,广大学员普遍反应这次培训班课程丰富,邀请到的专家水平高,授课非常精彩,很受教益。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