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手机厂商内卷“快充”

2022-03-08 16:12
来源:中国电子报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上,智能手机厂商纷纷瞄准智能快充,realme、OPPO相继发布快充新品。

据了解,此前,市面上最高充电功率的手机产品为红魔7 Pro的135W产品,以及iQOO7、黑鲨4Pro、小米12 Pro等120W产品。如今100W的快充不再罕见,厂商一再刷新智能手机的充电速度。

realme此次发布的150W光速秒充,可以实现5分钟充电50%,将在真我GT Neo3上首发搭载。 据了解,realme在2020年便发布了搭载65W快充技术的真我X50 Pro;同年7月,realme又公布了125W快充技术。

据OPPO实验室的数据,OPPO此次发布的240W超级闪充技术最高可支持24V/10A充电,9分钟左右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能量的手机最高充至100%,适配器、线材、电池的充电全链路全程保证温控和安全,很大程度上减少发热,促进高功率闪充技术更进一步。

同时,OPPO还发布了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沿用OPPO电荷泵直充技术,5分钟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从1%最高充至50%,最快15分钟充至100%。配备13个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充电状态,采用熔断式过压保护电路,保障全链路充电安全。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充电体验,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搭载了OPPO自研“电池健康引擎”,帮助手机在满充满放循环1600次后,电池还能拥有80%容量,使电池寿命达到行业标准的两倍,有效保护电池健康。“电池健康引擎”已在OPPO Find X5上首次搭载,搭载该引擎的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由一加手机发布。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智能手机的快充功率都停留在65W。近三年来,快充行业功率上升到120W、150W,并即将提升到240W,可以预见快充行业将持续高速发展。快充产品充电功率及功率密度持续提高,相对而言,快充产品的体积却越来越小。随着产品使用场景日益复杂,快充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

OPPO SUPER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表示,自2014年推出VOOC闪充以来,OPPO以安全和效率为核心考量,持续深耕大功率快速充电、适配器小型化等领域,并积极探索充电健康等新兴课题,致力于带给消费者安全、高效、智能的闪充体验。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指出,百瓦级有线充电、高功率无线充电将加速渗透。随着移动办公概念的渗透,以及更多支持无线充电的终端设备加速进入市场,充电生态的搭建将提上行业日程。支持多协议、更便携的快充充电器、无线充电器将更快地进入手机渠道,并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记者 卢梦琪)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