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莅临“西洽会”,打卡"广西馆"!

2021-05-22 11:25
来源:半月谈网

5月20日—2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在重庆市举办,广西作为主宾省(区)组团参会参展。5月2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有关领导到广西展厅巡馆。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到广西展厅检查指导。

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发展潜力无限。作为主宾省区,这次广西展厅主要由开放平台、产业兴桂、壮美广西三大板块组成。

西部陆海新通道位于我国西部地区腹地,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北部湾港为陆海联运枢纽,以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区为关键节点。

2019年8月,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自贸试验区。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改革试点任务总实施率达94%、制度创新成果44项,累计新设企业超2.8万家,其中外资企业近200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约5.8亿美元。

“十三五”以来,广西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超1.8万亿元。展厅展出了极具代表性的“广西制造”工业展品,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 MINI EV敞篷新能源汽车、中车庞巴迪轻轨、玉柴YCK08柴油发动机及燃料电池系统、桂林智神云台SMOOTH-Q3等。

广西展馆是本次展会上唯一有高科技VR体验区的展馆,设置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智慧码头VR体验区,可以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感受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建设情况。

2020年推出的新品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后,以270天27万辆的成绩创造了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售记录。展厅里的五菱宏光 MINI EV敞篷版也在今年惊艳问世,再次成为汽车界和年轻人关注的焦点。这款车将于2022年量产上市,将有望成为又一款年轻人的“神车”。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