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5G+新基建赋能甘肃未来 首届信息化大会在陇开幕

2020-11-09 14:52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11月6日—7日,甘肃省5G+新基建信息化大会在兰州市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甘肃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邀请甘肃省各市州党政负责人、院士学者、行业知名专家、产业领袖、应用主管以及行业广大用户齐聚金城。本次大会以“5动丝路 智汇陇原”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交流”、“论坛+应用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展示5G+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升级、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延展的最新成果。甘肃移动、华为、中兴、浪潮等100多家产业链合作伙伴,着力将大会打造成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工业“三化”改造推进大会、5G应用能力展示大会、信息科技知识普及大会和创新合作能力宣传大会。

双线融合 畅想5G新生活

此次大会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会议现场共分18个场馆展示203项信息化应用,全部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

现场设置时光隧道、智咖大师、VR互动区、超级VR观景仓、5G全球异地同台演出、智慧矿山远程模拟驾驶舱、中国移动远程无人驾驶、MR智慧文博、5G看珠峰、5G全息乐队、AR探究镜等应用,让参观者亲身体验智能新生活,对“5G赋能未来”有更多的认识和想象。

5G+智慧党政 党建展区成大会“网红打卡地”

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作为5G技术在党建领域的应用成果代表亮相本次大会,引起了参会者的热情关注,展区成为“网红打卡地”,各政企单位党支部排队参观,纷纷在党建智慧屏前重温入党誓言。

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是新华社半月谈新媒体中心研发的新时代基层组织阵地/党群服务中心智能升级建设平台。基于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需求,充分利用新华社半月谈等权威党媒及其他优质媒体数字内容,在中国移动的技术支持下,通过AI+4K+5G的空间互动体验服务相融合,利用智能学习音箱、智慧学习屏、智慧党建相框、智慧党建宣传栏等智能设备和平台,同时融入了由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提供“党建视信”信息分发能力,为政企机构及基层党群的党建党建工作提供数字化互动新体验,实现新时代党建宣传工作与智能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基层。

学习站展示现场

据悉,学习站强化了线下集体学习场景和群众服务场景,不仅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党建工作中权威信息内容缺失、时效更新慢的痛点,而且在互动方式上生动灵活,简便操作。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目前在全国9个省份落地,已达成协议2000余个站点。大大小小的学习站将中央精神及时传递到全国大江南北。

学习站展示现场

以5G为引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甘肃移动在5G行业应用创新上的探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而5G与新兴信息技术的融合,使得千行百业也在拥抱更为广阔的创新空间。(卜寄傲)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