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科幻看见未来,科技改变世界——科幻影视文旅项目“追梦方舟”亮相2020中国科幻大会

2020-11-05 08:45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1日,2020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北京追梦方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东受邀参与此次盛会,并在开幕式主论坛发表了题为《科幻,看见未来 科技,改变世界——梦想集结网络平台打造中国科幻文旅影视产业链》的主题演讲。追梦方舟公司的展台也与腾讯华为等企业展台比邻,亮相“科技创新新技术新产品展览(科幻产业展)”。

北京追梦方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高科技企业,90年代进入互联网行业,创始人刘学东先生曾获得过第一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称号,公司一直致力于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积累了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2008年刘学东先生亲历汶川参与捐助和救援,萌生了通过拍摄一部科幻救灾电影体现中国精神的想法。2020年,经过多年筹备《追梦方舟》这部讲述未来中国在全球性自然灾难面前,发挥制度优势、体现文化自信、融汇东方哲学底蕴、展示大国智造实力,拯救人类社会,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中国未来形象的正能量科幻电影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还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列为年度文化宣传“八大工程”中唯一的电影项目。

在本次2020中国科幻大会开幕式“科幻+科技创新专题”主论坛上,刘学东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以对中国科幻和人工智能的灵魂之问开始,从中国科幻小说《新中国》到《追梦方舟》,从张园到首钢科幻产业园,畅谈了中国科幻产业发展的时空和对未来的畅想,从科幻和科技、人工智能、现在和未来的发展的相互关系,预言中国科幻产业将代表东方科幻产业的未来,最后,他对中国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愿景做作了“这是科幻吗?这不是科幻!”的总结,得到了台下听众的热烈反响。

演讲还阐述了如何用科技手段整合中国科幻产业链的构想,也介绍了十余年来,为了使中国科幻影视项目的管理达到国际水平,追梦方舟公司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环球幻影”影视项目投资管理系统和“梦想集结”网络平台的历程,该系统将提高影视项目管理的透明度和标准化,为中国科幻影视行业奠定更坚实的科技基础。

刘学东先生还表示,追梦方舟公司全力支持中国科协和北京市政府的工作,愿意竭尽所能为将首钢科技园打造成中国科幻产业中心高地献计献策,科幻电影追梦方舟优先选择首钢科技园作为拍摄基地,梦想集结平台的科普科幻主题公园项目也非常适合落地石景山区,形成强强联合,以电影项目带动科创园区发展的文化旅游新模式。公司秉承超前的商业意识和务实肯干的企业精神,在中央科幻十条政策的激励下,响应中国科协和北京市政府的号召,为中国科幻产业链的大发展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2020中国科幻大会的主展区位于首钢园区水下秀池展厅,追梦方舟项目在此设立了独立展台,与腾讯动漫、华为科技等知名企业同台亮相,展示了《追梦方舟》科幻电影文旅项目、“梦想集结”人工智能影视众创众筹平台和数字虚拟明星“小龙娃”,得到了众多与会嘉宾的关注,人工智能平台“梦想集结”的现场注册量预计将达到1000人以上。

展位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了电影《追梦方舟》的概念片、创作访谈和主题宣传曲《同命运》,这首2019年7月30日响彻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获得专业人士赞誉的乐曲,也打动了科幻大会的听众,大家深信这部筹备中的科幻电影,未来一定能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弘扬传统思想,体现文化自信的优秀作品。

追梦方舟董事长刘学东在中国科幻大会上做《看见未来 改变世界》主题演讲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视察追梦方舟展台

追梦方舟董事长刘学东与孙茂松和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会后交流

影迷及科幻爱好者围观追梦方舟展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