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线上+线下”并行启动

2020-08-25 09:18
来源:半月谈网

(文/张溁 王莹)8月23日,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模式,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展示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7大专区、67项丰富多彩的重点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致辞并宣布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开幕。与会领导为荣获2019年陕西省技术能手和优胜团体、2019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参与“陕西省科普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志愿者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2020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汇集陕西省优秀科普资源,精心打造活动概况、精彩回放、作品展播、科技战疫健康生活、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机构和科普场馆开放、线上展示七大专区。“云上科普”专门开辟科学家精神专区,让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聆听科学家的故事;征集展播抗疫、防疫相关视频,筛选陕西省科技战疫媒体报道,弘扬战疫精神,宣传科技在战胜疫情中的支撑作用。

线下活动包括启动仪式、2020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科普微视频大赛、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科普进藏、科技战疫防疫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大讲堂、科普专题讲座、医疗小分队下乡健康义诊、科普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特派员走进贫困村、农业适用技术培训等67项重点活动,以图文展示、视频展播、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科技为陕西省广大民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陕西省科技活动周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全省参与开放活动的单位有66家,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普示范活动。通过精彩示范活动引导公众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崇尚科学精神、养成科学行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