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福建省首个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项目启动

2020-01-14 15: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0日电(记者 付敏)10日,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申报的2020年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项目在厦门海沧正式启动。这是福建省首个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参加启动仪式

承担该项目的核心团队有厦门大学、艾德生物、莱必宜公司、特宝生物等。海沧区将采取以项目培育项目的方式,联合全市7家三甲医院建立厦门市肿瘤药物临床评价联盟,并接续启动“厦门肝癌防控计划”和“特宝生物三年倍增计划”。

厦门海沧区工信局副局长张靖表示,厦门大学自身深厚的科研能力、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余年的积淀,加上国家部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多种有利因素叠加到一起,促使项目最终落地厦门。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说,“建立这样一个高标准的国际化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将能更好地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融入医药创新战略发展进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家级的临床评价平台,该项目的启动对于福建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和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该平台将打通海沧区药、械两大类企业研发及产业化的核心转化环节,加速创新药、械上市速度,形成支撑创新和加快转型升级的产业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