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4万点赞!广州滴滴司机深夜救助孕妇,乘客网上寻人欲报恩

2019-04-12 09:25
来源:南方网

“感恩!广州滴滴司机陈师傅,希望你能看到:谢谢你!救我妻女!”近日,广州市民孙先生在网上发表了一封感谢信,希望网友帮忙寻找一位滴滴司机,称由衷地感激陈师傅的热心帮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18日凌晨四点,广州滴滴司机陈师傅接到了一个从龙洞去往广州华侨医院的订单。看到目的地是医院,陈师傅马上跟乘客孙先生电话联系询问情况。孙先生先是说能不能让陈师傅开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并表示自己的老婆行动不便,需要陈师傅稍等。

短暂的等候后,陈师傅又接到了孙先生的电话:“我老婆羊水破了,家里只有一个老人家,能过来帮一下忙吗?”

了解到情况紧急,陈师傅赶紧下车上楼,跟孙先生一起把孕妇抬下来,放到了后排座椅上。孙先生事后也表示,司机师傅一边叫他们不要着急,一边用最快的速度接到了他们。

在赶往定点医院的路上,陈师傅才知道,原来是孙先生的老婆夜里突然要生了,羊水破了不能动,当时一家人都特别的慌乱,叫了救护车可是送不到定点的医院。情急之下,就在滴滴平台发出了订单,原本很担心师傅会介意,不愿意服务这个订单。

途中,孙先生夫妇对陈师傅多次表达感谢之情,他们提出希望添加陈师傅微信好友并支付车内的清洗费用,陈师傅当时婉拒了,而是始终把注意力放在驾驶上:“这是个大事,先把事情办好,其他的都没关系。”

经过“老司机”一路飞驰平稳送达医院后,医护人员迅速进行孕妇的接产安排,其间孙先生再次提出要加陈师傅的微信。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陈师傅以先确保孕妇安全为先劝说孙先生:“这些都没关系的,先去照顾好你老婆吧”。在确认孕妇已妥善安置后,陈师傅便一个人悄然离开了医院。

最终,送产孕妇顺利诞下千金,母女平安。事后,孙先生一直想找到陈师傅致谢,他也在滴滴APP里留言,感谢陈师傅挺身而出,陈师傅的助人故事也获得了全国网友4万多的点赞。

在通过平台与孙先生取得联系后,面对这份谢意,陈师傅表示,“这个事情人命关天,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也都愿意出一分力。我也只是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孙先生对我这个人和平台的信赖就是最好的回馈了。”

在获悉陈师傅的善举之后,“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对陈师傅的行为作出了高度评价,将授予陈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今年3月27日,宜昌城区江海路上一辆面包车失控冲下陡坡,滴滴司机周明亮驾车将其撞停被央视报道,同样获得“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据悉,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了“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目前该项计划已经累积奖励571名司机。

【校对】吴荆子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