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隆重举行90年校庆

2021-11-02 13:09
来源:半月谈网

九十载风雨共济,二师人薪火相传。10月3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迎来了它的90岁生日。为庆祝建校90周年,该校邀请了一批首席专家、长江学者等专家到校做学术报告,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领导和校友代表近500人参加 。

“怎样过90周年校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选择办学术盛宴。”据了解,为让校庆回归大学本源,使名家讲坛、校友论坛、教学大赛等学术活动成为校庆主角大戏,该校开展了系列各类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活动,不仅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凝练大学精神,而且有助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期间,武汉大学副校长、教授吴平,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教授骆郁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学评论》主编、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会长刘跃进,全国著名油画家谢珍珠、国家一级美术师余敏文、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宋芳蓉等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热点和前沿问题。

“何为师德?”“新时代最基本的师德准则是什么”“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加强师德建设?”面对这些问题,当天上午,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张耀灿在所作的《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几个基本问题》专题报告中给出了答案。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说,在学校九十年的发展光辉历程中,二师人构筑了“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精神。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锚定“达标申硕”“更名大学”的两步走奋斗目标,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此外,该校面向师生和校友还举办了师德师风主题作品展、校长有约、校友座谈、“优师计划”专项资金捐赠、校友及企业捐赠、光谷体育文化节等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文化、情感等多元的校庆氛围。同时,还举行了新传书院揭牌仪式。

据介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创办于1931年,原名湖北省立教育学院,该校于 2007 年成功改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并更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实现了由成人高等教育向普通本科教育的历史性跨越,开创了全国省级教育学院改制为普通本科院校的先例。

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程丽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