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践行初心办实事 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1-09-24 19:42
来源:半月谈网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24日电(付小政)今年以来,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他们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日”制度,征集师生对学院发展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班、专场人才招聘会和座谈会,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服务企业提供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并单独制定学费减免办法。通过成立乡村振兴青年电商服务队,为农产品提供直播销售平台和渠道,年销售额超1亿元。

同时,他们聚焦基础建设,改善教学环境。投资1.2亿元建设2.9万平方米花卉学院建设项目,全面优化师生教学环境,铺设玲珑校区塑胶操场和士官实操场地,为师生提供高质量运动场所。建成400余平方米的鲁班工坊和非遗空间。

据了解,他们开通青州至潍坊往返通勤班车,积极争取设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方便师生在校接种疫苗。通过举办国际交流学院中秋茶话会,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中秋节为无法返乡师生发放月饼和蜜桃。(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