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走进九团中学

2021-09-18 20:32
来源:云上阿拉尔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9月13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志愿服务团队共同组织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志愿活动走进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中学,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相关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普通话水平。

宣传周活动在激昂的诗歌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中拉开了帷幕,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们跃跃欲试,稚嫩的声音下藏着满满的爱国热情。

活动现场,老师不仅鼓励学生们参与朗诵,还指导教授学生们在练习普通话时的吐字发音及朗诵技法。依托琅琊刻石等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汉字与方言的古今关系,由远及近的普及了语言文化,加深了学生们对普通话的感知度和认同感。

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胡健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使他们爱上普通话、学好普通话、传播普通话。”

第一师九团中学学生维丽娜·阿里木说:“这节课让我收获了许多,我学会了怎样在演讲前放松自己的口部,我非常高兴。”

第一师九团中学学生邹岳川说:“我了解了秦始皇统一文字的历史,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认识到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课程对象主要是小学、初中、高中年级,为师市进一步推广普通话营造了良好氛围。(文图:唐任颖  孙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