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省鄂州市沼山镇商会举行第一届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8-30 18:31
来源:半月谈网

8月29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沼山镇商会在镇政府综治办公室举行第一届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沼山镇23名考上大学的学子获得资助。

商会会长刘富义主持仪式,“少年强则国家强,你们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脊梁,祖国的未来,一定要继续发奋图强,刻苦学习,撑起自己一片蓝天,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家乡,报效祖国。”他首先对各位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同学寄予厚望。

这次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沼山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熊新华、镇长詹华胜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名誉会长张绍银、柯友如莅临会场指导并作发言,副会长(理事长)张涛作了主题讲话。

“在座的各位同学是沼山人的骄傲,是广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你们不能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一定要认识到困难是暂时的,是可以克服的,要树立足够的自信心和自强感,坚信只要有党委政府的坚强后盾,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援助,决不会让一个同学因贫而辍学。”

“大家要学会感恩,学会吃苦,学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完成学业,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出席领导还对商会提出了要求:沼山商会要以此次活动为良好的契机和开端,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将这个活动列入重要议题,发扬光大,虽然资助的钱不多,但意义重大,可以给予同学们莫大的精神鼓励和动力,可以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沼山镇商会成立于今年6月15日,拥有会员100多名。商会成立以来,本着奉献社会,振兴家乡的精神,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

今年河南省发生重大水灾,会员熊炜钢筹备3万多元救灾物质,千里驰援河南灾区;沼山镇防疫期间,商会名誉会长金响林、理事会员谈琳、副会长(理事长)张涛先后捐款捐物价值8万多元,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众。

今年7月,当听说沼山镇有部分新考上大学的孩子因家庭困难不能如期上学时,商会于8月2日向全体会员发出了《请伸出你的手,为贫困孩子圆一个大学梦》的倡议书,受到会员们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会长刘富义、副会长(理事长)张涛、副会长张红林、张绍亮、柯新华、熊道平和秘书长胡经业、理事黄新松、金树群、余锦武主动捐资6万元,并购买书包等文具赠送给这些贫困孩子。

沼山镇商会这次捐资助学活动,感动了各位学子。贫困学生代表明航天、万晓、熊晓宇在仪式上发了言,他们在受助现场激动地说:我们是农村贫困孩子,爸爸妈妈长年靠种田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考上大学固然高兴,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爸爸妈妈愁得睡不着觉,我们也一度要打退堂鼓。沼山镇商会捐资助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我们一定要上大学、读好书的信心,我们作为受助贫困生,入学后,我一定发奋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挑战各种困难,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来源: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 吴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