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夏令营暨“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在广西河池东兰县举办

2021-08-12 13:53
来源:半月谈网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8月3日至6日,自治区关工委2021年“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夏令营暨“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在广西河池东兰县武篆镇举办。东兰、巴马、凤山革命老区50名“新三好”学生代表开启了为期4天的夏令营快乐成长之旅。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河池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吴胜梅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东兰县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韦宁,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韦升松等领导出席活动。河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俞莺主持开营仪式。

小营员们参观列宁岩后合影

给革命烈士献花圈

东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区,是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领导右江革命斗争、举行百色起义的策源地,武篆镇是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卓越的农民运动领导人、百色起义领导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韦拔群的故乡。开营仪式在东兰举行,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让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此次“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主题夏令营河池片区活动,由自治区关工委、新华社新闻中心广西中心主办,河池市关工委承办,东兰县关工委协办。新华社“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韦拔群纪念馆

张少康主任在开营仪式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伟大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组织同学们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意义特殊。希望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伟大辉煌和艰难曲折的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伟大精神,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塑造良好品格,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唱红歌

吴胜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孜孜不懈、寻求革命真理、坚持斗争的伟大精神,以英烈、时代楷模们铸就的红色精神、时代精神为学习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新时代好少年。

听革命前辈讲红色故事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发挥国家通讯社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孩子们提供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节目,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孩子们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飞天揽月 中华梦圆》、《战争与童年》《党史知识知多少》等节目和红色电影,活动中,孩子们重走红军路、3公里穿越,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韦拔群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倾听红色革命故事等,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更深入地了解了东兰的红色历史;开展军体拳、传递密码、整理内务等各种拓展训练,培养了自理自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丰富的研学活动,孩子们在磨练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感恩、在感恩中励志、在励志中收获,加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习“四爱”教育,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魁星楼

结营仪式上,小营员韦俊杰说,在《战争与童年》节目中我看见了战争年代的孩子们都是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他们那时候远没有我们现在的条件,所以我们大家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让祖国变得更强大,不受到外国的侵略。小营员韦克成说,我们要把本次夏令营中“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带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铭记历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童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

(来源:东兰融媒中心 作者:陆玉勇 韦金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