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逐梦火星!北京八一学校开展暑期航天主题科技教育活动

2021-07-26 18:5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中国经济网

7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航天特色学校的百余名师生代表、航天专家、教育专家等各界人士齐聚北京市八一学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逐梦火星”航天主题科技教育活动。

生动有趣的火星主题情景剧、航天百校开发百节航天课启动仪式、火星场景图像揭秘、火爆的火星基地巡视器对抗挑战,丰富的航天互动展品以及整个校园场景模拟成为未来中国火星基地的科幻场景等,给参加活动的百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航天科技盛宴。

这次科技教育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与北京市八一学校联合主办,是八一学校多年来航天科技教育成果的浓缩呈现,项目由航天专家与校内教师团队精心设计打造,在科技教育的课程建设成果展示和研讨、学习方式改革和科技活动组织方式等方面,努力展现多种活动内容的新样态,建立新模式和新探索。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团队回信中的“启明星”作用指示精神。

作为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八一·少年行”的研制单位,北京市八一学校坚持多年开展航天科技教育,形成了以“小卫星”研制课程为核心内容的航天科技教育课程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中国航天的追梦少年。

活动同期了举办“百校百课”的启动仪式及航天科技教育论坛。以航天为载体,结合学科知识点,百所学校共创共研航天项目式课程,共享教育资源、转化教育成果,促进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校特色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