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与碧桂园强强联手 开启智能建造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1-07-09 14:37
来源:半月谈网

7月8日,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与碧桂园集团在青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建筑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将“工地”搬进课堂,让实践与理论创新结合,强强联手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高立伯、碧桂园集团华中大区行政负责人刘焕伟、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副主任武建忠、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金明、青州市新闻中心主任王红霞、碧桂园鲁中区域助理总裁陈东、鲁中区域行政总监张瑞洲、鲁中区域青州项目总经理刘靖出席会议,科研产业处、建筑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高立伯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他指出,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是新形势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了崭新的一幕,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陈东表示,双方将共同成立“碧桂园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的号召,以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理念、企业文化、科技实力、产业资源等,全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帮助学院建立强大的产业导师队伍,推动产业实践教学环境的广泛运用,支持学院智能建筑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和创新实践,贯彻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研究推广绿色建造技术,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高立伯、刘焕伟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践实训基地”揭牌,刘焕伟、王金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质培优打造教学管理品牌、推进智能建造专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均有重要意义。(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焦玉国、王广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