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世界冠军陪你一起就地过年”全体人员 祝全国人民牛年快乐

2021-02-11 10:37
来源:半月谈网

为了更好地实施2021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健委近日已经发出提醒,“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大学生,放了假不出城。异地工作的年轻人,春节不回家。远在家乡的父母双亲,也割舍下对子女的殷殷期盼。

2021年1月27日,“跟世界冠军学体育(漫画版)”丛书主编吴源想,既然有一百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作者,能不能请这些冠军每人录一段视频,给异地过年的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主题就是“世界冠军陪你一起就地过年”?随后为期8天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的筹备活动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所有工作都在线上进行。

首先是请到37位就地过年的冠军发来视频,其中8位奥运冠军,29位世界冠军。有的冠军也特别支持此次活动,但因为自己不是就地过年,所以没有录视频。

第二很快组建起愿意参与推广冠军视频的媒体团队,达到近百人。面向学生的未来网、《校长》、《校园文学》等也加入进来。

第三得到热心公益的半月谈新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很快做好视频的片头和片尾。冠军视频一来,就剪辑好,保证了平均每天5位冠军的视频发布。

冠军群里,当冠军们看到第一位提交的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的视频小片效果后,大加赞赏,纷纷发来视频。仅2月3日一天就有9位冠军交来视频。2月8日临近下班,第37位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的视频也来了。

2月4日是小年,也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更是“世界冠军陪你一起就地过年”视频推广大型线上公益活动发布第一天。为期8天的活动随着首批4位冠军视频的发布正式拉开序幕。

“祝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以及就地过年的大学生和不能回到父母身边的年轻人,在新的一年里,学会一项体育运动,身体健康,茁壮成长。”“祝亿万青少年朋友们的父母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我倡议就地过年,减少外出和聚集,共同为抗疫出一分力!”“金牛聚褔,健康饮食,居家锻炼,做自己生活的冠军!”一句句冠军的祝福和鼓励,通过近百家媒体和平台,送到亿万人的手机上、电脑中。

每天媒体群里也是热闹非凡。观察网的王主编在2月7日将“世界冠军陪你一起就地过年”微博话题指数达到100万的截图发到群里时,群里一片欢腾。《第五频道》的朱老师,总是把多位冠军的视频二次剪辑到一段视频里,发到群里给有需求的媒体老师使用。虽然没有在片尾署名,江苏少年网等也都发布了很多冠军视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更是将几十位冠军倡议就地过年的祝福视频,传播给海外华人。至于在网上专门开辟出“世界冠军陪你就地过年”视频专栏的媒体,就更多了。

多位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媒体人也是好评如潮:

“以体育世界冠军为榜样,选择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彭元

“世界冠军们传递的正能量,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史劲松

“这是响应就地过年、助力疫情防控的榜样力量,也是世界冠军和参与媒体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新华网客户端交互产品副总监李林

“‘就地’是对家人和祖国的责任,‘过年’是对心中热爱的传承。” ——央视网体育负责人冯宇

“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倡议就地过年,居家锻炼,凝聚了强大的体育力量,传递了体育正能量!” ——华奥星空副总编辑刘向前

大年三十除夕日,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媒体人、视频制作人员,感谢所有观看、关注、传播冠军视频的朋友。

最后借用武术世界冠军柴云龙的祝福语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步步高。花开富贵喜相逢,牛年如愿喜冲天。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