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76名湘西贫困生来济南拜师“学艺” 励志带技术回乡建设美丽家园

2020-09-17 21:23
来源:济南时报

9月6日上午,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湘西州对口技能扶贫新生开学典礼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76名湘西花垣县建档立卡贫困新生将在蓝翔“拜师学艺”。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局级领导干部丁麟宏、湘西花垣县委常委、副县长田然、蓝翔技师学院院长荣兰祥等参加活动。

2018年6月,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成功在湘西花垣县设立十八洞分院,选派优质师资,在当地为近2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免费培训挖掘机、装载机技术。同年9月,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为花垣县5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提供了到蓝翔技师学院本部免费学习的机会。今天,再次迎来了76名建档立卡户新生。此次来济求学的贫困学生主要集中在烹饪、数控等热门专业,在三年的学习期间,蓝翔技师学院免收各种学习费用并配备优质师资力量为他们提供教学。此外,湘西学子还可享受当地同等资助政策,在完成学业后,济南人社部门和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负责推荐工作。

仪式上,花垣学生代表表示:“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会不辱使命,努力学习扎实的专业技能,回报社会,也将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美丽的花垣不再与贫穷为伴!”

据了解,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济南市人社局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过程中,最大限度地把“湘西所需、济南所能”紧密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出了积极贡献。济南湘西一衣带水,情同手足。自开展东西部协作项目以来,湘西、济南两地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制定实施了《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山东蓝翔技师学院院长荣兰祥在致辞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在我市技能扶贫工作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一如既往的本着讲政治不讲价钱、讲奉献不图回报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十八洞分院,为当地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继续提供优质的技能培训保障。这两年一共捐助了1000万,为脱贫攻坚战再做贡献。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局级领导干部丁麟宏代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公共就业服服务中心,希望湘西的贫困家庭学子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学苦练,尽快掌握一技之长,不辜负湘西父老乡亲的期望和重托,带着在山东蓝翔学到的高超绝技去就业创业实现脱贫致富,实现人生价值。(记者:李栋印 苏晓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