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省电子商务(粮食经济)学校 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0 19:11
来源:半月谈网

秋日芬芳,硕果飘香。9月10日上午,四川省电子商务(粮食经济)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秦明功、于忠诚、周明建、刘春申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饶仕成主持。

2020年以来,全校教职工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两条战线双胜利,学校党委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慰问,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卡片。

学生会、校团委干部2018级财经升学班蒲娟和2020级财经升学班魏心桂代表全体学生为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戴忠洪代表全体教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的成长历程与收获,并对未来许下了庄严承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申、周明建、于忠诚先后宣读了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以及师德标兵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罗军等七名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明功作了题为《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敬意和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教育工作付出劳动、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达州市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及学校党委的正确引领下,一年来全体师生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管控意识形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秉承“依法治校、严谨治学、务实创新、管理高效”的办学理念,切实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着力打造一所“师德素养高、学生品行好、学习氛围浓、动手能力强”的一流职业学校,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职业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之新路,充分挖掘潜能,有效整合资源,师生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展望未来,他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德立身,行为世范;二是以爱育人,用心教人;三是更新理念,与时俱进。对全体同学提三点要求:一是笃行文明,强健体魄;二是崇尚科学,刻苦钻研;三是致敬英雄,学会担当。

丹心铸民魂,心血育栋梁。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际,通过此次庆祝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了全校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时刻牢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当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