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磅!利川筹建首座全日制大学!

2020-08-22 11:31
来源:指间利川

今天上午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利川产学研用基地项目

在南坪乡川东村开工!

同时

利川市首座全日制大学

武陵山康养学院筹建工作也在推进中!

产学研用基地

占地6千余亩

建设工期3年

预计总投资10亿元

其中

武陵山康养学院规划占地600余亩

拟建8个二级学院

一期效果图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利川产学研用基地项目分两期,包含武陵山康养学院建设,由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峻江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武陵山康养学院将着力构建“以健康营养类学科专业为主体,以旅游及管理类、生态及环境类学科专业为两翼,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规模适度(各类学员两万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和永春里学院—老年大学夏季学员各1万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老年大学;坚持“立足鄂西,服务湖北,辐射全国”,使其成为湖北乃至全国康养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康养产业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康养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基地。

项目建设地点:

利川市南坪乡田湾村、营上村、川东村

诗画南坪

项目建设内容:

武陵山康养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武陵山乡村博物馆、学员及教师专家公寓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

富硒农产品生态种植和科研示范基地

富硒特色农产品深加工

及生态观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是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一期效果图

重大战略意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利川产学研用基地落户利川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深度契合省委省政府“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及“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战略规划,而且有利于优化湖北高等教育结构,助推湖北实现走在全国高等教育强省前列的发展目标。

还有利于培育鄂西少数民族地区大健康、大旅游、大生态等特色产业,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工程。

一期效果图

利川为何吸引高校落户?

利川交通便利

恩施、万州机场1小时内可达

火车站位于沪汉蓉线中间

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重庆等地均半天可达

境内旅游,康养资源丰富

苏马荡、佛宝山等康养胜地众多

气候优势明显

全年年平均气温为12.9℃,夏季22.1℃

近日

利川还上榜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位列全国第12名

具有强劲的康养、旅游发展潜力

自2017年以来,湖北峻江公司、武生院先后经过多次深入利川市调研考察论证,于2019年与利川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双方将全力做好武陵山康养学院各项筹备及建设工作。

前期座谈会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始建于1993年,是一所省管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现设有14个二级学院,67个专业,涵盖八大学科专业门类,且生物与医药、工程与技术、财经与管理、人文与艺术设计等四大学科专业类群具有鲜明特色和比较优势,形成了以理工学科为主体、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以知名教授为核心、以博士群体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以技术创新为主导、以成果转化推广、人文社科研究为支撑的科学研究体系。

学校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湖北峻江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健康养生、生态旅游、农业休闲等产业领域投资开发与运营,具有较强的投资融资能力、市场开发能力与经营管理能力。

你好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利川产学研用基地

武陵山康养学院

利川

未来可期!

(转载于“指间利川”)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