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顺德一中女排将代表广东省出征全国学生运动会

2020-06-09 15:53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顺德区第一中学代表佛山市参加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女子排球比赛,比赛成绩优异,将继续代表佛山市参加2022年第十六届省运会,也获得教育部门认可,今年8月将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中学组女子排球比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8月16日—27日在山东青岛举行,该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

三次登顶 首次登上全国赛场

顺德一中女排自组队以来,一直受到上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成长速度很快。在近两年里,顺德一中女排在各项省赛中崭露锋芒。2018年才组队的顺德一中女排,先是以一场未输的战绩勇夺2018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女子排球队竞技组冠军;在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代表佛山出战,再以全胜战绩摘得大赛女子甲组冠军;随后,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又以绝对优势荣获女子组冠军。

顺德一中女排在训练

两年内,顺德一中女排捧起来三座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成为省内一支不容忽视的劲旅,不仅吸引了广东恒大女排多次前来挖角,甚至上海等外地专业球队也专程到顺德一中物色女排苗子。不过,这些都被顺德一中女排主教练王小亮婉拒了:“人才是队伍不断前行的保证。”

顺德一中女排在训练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广东省教育厅经过调研、考察,在去年年底将牵头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广东代表团中学组女子排球队的任务从深圳布吉中学转交给顺德一中。“与来自全国30多支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竞逐11个晋级名额,难度可想而知。”王小亮说,这是佛山首次有队伍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三大球项目,顺德一中上下都格外重视这场全国首秀,校长谢大海更是亲自担任领队,将与全体队员一同出征银川。

剧组青睐 差点结缘电影《夺冠》

2019年6月,电影《夺冠》的石凯和张岩两名副导演在广东省体育局的推荐下来到顺德一中,想在女排队里挑选排球技能突出,性格活泼、开朗,且颜值姣好的队员参与演出。王小亮也收到两位副导演的邀请参加面试。

“由于当时正在备战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我们没有去面试。但导演组一行的到来,已是对顺德一中女子排球队实力最直接的肯定。”王小亮介绍,当时剧组在选演员的时候,邀请的全是国内专业的排球队员和教练。

顺德一中女排在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排球锦标赛比赛现场

这段小插曲,让队员们都对《夺冠》颇为关注。王小亮则希望队员在观影的同时,领悟中国女排精神。“郎平说过,女排精神是不一定赢,但是明知道自己输,都会一分一分赢回来。”王小亮说,作为一支首次参加全国学生运动员会的新军,面对的是来自各省、市最强的队伍,我们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必须有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决心。

顺德一中女排在训练

来源:佛山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