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鹤山市举行第十五届中小学生书信文化活动表彰大会

2020-01-10 11:09
来源:半月谈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江门鹤山市开展了以“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为主题的书信征文活动,共319封作品参评。2020年1月3日,由鹤山市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鹤山市分公司主办,鹤山市人民检察院、鹤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协办的2019年鹤山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书信文化活动表彰大会在鹤山市委党校举行。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公安局、各中小学有关负责人、获奖师生等共62人参会。

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表示,书信是情感的载体,是锻炼思维能力的一门艺术,青少年们应继续通过写信抒发胸臆。鹤山市邮政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活动展现了喜庆、和谐、奋力拼搏的校园氛围,参赛作品内容生动,主题深刻,字迹清秀,有利于青少年形成爱国爱家、报效祖国的优秀品质,表达了对鹤山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会议为活动中的获奖师生和优秀组织颁奖。在表彰大会上,沙坪街道第一小学、鹤山市昆仑学校、鹤山市鹤华中学一等奖获奖学生分别进行作品朗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鹤华中学刘梅花认为,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写作水平和主观能动性,并表示该校日后将继续为鹤山市培育优秀写作人才,支持鹤山教育的发展。

 

读鹤山市中小学生书信比赛获奖作品

麦和幸

一纸缄来竹简书,曾经尺素寄雁鱼。

传邮情感留痕久,慰藉心灵着笔殊。

妙想奇思龙出海,高文佳作凤栖梧。

生花恰在平常处,芳草缤纷入画图。

 

2019年鹤山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书信活动优秀个人和集体获奖个人和集体名单如下:

小学组获奖名单

初中组获奖名单

高中组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老师 

小学组: 梁尚梅(鹤城一小) 陈碧仪(沙坪一小) 李彩燕(沙坪二小) 李艳坤(沙坪三小) 黄弘萍(沙坪五小)

初中组:梁笑坤(古劳中学)赖高华(实验中学)梁文红(沙坪中学)潘水花(鹤山三中)胡淑芳(昆仑学校)

高中组:刘梅花(鹤华中学)李意雯(鹤华中学)冯敏英(鹤山一中) 廖凤英(鹤山一中)温建平(鹤山职校) 

优秀组织奖 

鹤华中学

鹤山三中

昆仑学校

沙坪三小

鹤城镇第一小学 

来源:江门日报、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