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 成功举办纪念“12.9”主题演讲比赛

2019-12-24 16:44
来源:半月谈网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成功举办纪念“12.9”主题演讲比赛

时值“12·9”抗日救亡运动84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追忆苦难岁月,牢记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献礼祖国70华诞。近日,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举行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音频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明功同志为活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愿同学们回望历史的天空,勿忘国耻,珍爱生命;愿同学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勤奋学习,夯实本领;愿同学们扎实践行工匠精神,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激情昂扬、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台下的每一位师生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活动中还有师生代表表演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古典舞《广寒宫》、诗朗诵《丰碑的传说》等节目为比赛助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比赛进入尾声。最终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明白,身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当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当代青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充分汲取“12.9”的精神内涵,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实际行动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