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来了!亮点提前看

2019-11-12 09:24
来源:半月谈网

来源:鹤山广播电视台 

近日,江门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向参会媒体记者介绍本届文化节相关情况,希望借助新闻媒体之力,充分宣传鹤山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展示鹤山对外开放新形象。

新闻发布会由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主持。与会媒体收看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张扬对文化节开幕式《情义咏春》的视频介绍。

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节活动总体情况及江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雅瑶镇、古劳镇、龙口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走进铁夫故里,寻根中国油画旅游活动”、 古劳水乡旅游开发建设和旅游线路推介以及2019年龙口镇鲜卑文化牛肉美食节等筹备情况,并对当地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旅游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表示,此次文化节是2019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的一部分,以梁赞咏春为内核,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强化品牌策略,全面开启“咏春+市场开发”模式,整合全市文化体育旅游资源,积极构建文体旅项目策划、投资、运营新格局,推动鹤山市全域旅游提质增效。鹤山是一片发展的热土,在江门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上,集中开(竣)工项目合计42项,总投资约186.5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的华侨城古劳水乡大型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奠基,深圳华侨城参与古劳水乡开发,将把鹤山的旅游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希望通过与会的媒体记者的报道和宣传,提升鹤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海内外观众、听众、读者面前展示的是一个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经济发展更加快速、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美丽鹤山,从而促进鹤山经济社会迅猛发展。

鹤山第二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古劳水乡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大型山水实景音舞诗剧《咏春》展演(资料图)

2017鹤山市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决赛(资料图 欧蕊荣 摄)

据了解,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将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举办。

文化节活动将由“情义鹤山、武动鹤山、大美鹤山”三大板块构成,包括十二项活动内容,重点推出开幕式《情义•咏春》展演、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2019鹤山市万名中小学生咏春拳汇演暨国家武术段位考评等三项亮点活动。

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江门日报、江门广播电视台、鹤山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十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那么本届咏春文化节

有什么亮点呢?

马上来看!

鹤山第二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古劳水乡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大型山水实景音舞诗剧《咏春》展演(资料图)

 咏春文化节开幕式《情义咏春》,是一部融合了戏剧、歌舞、民俗、舞台装置艺术于一身的大型露天秀场演出。整部作品以咏春宗师梁赞为贯穿人物,在他用咏春救国救民的故事中,将鹤山当地的特色融入其中,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侠影 咏春》中的优美唱段,还将在舞台上观赏到诸如龙舟、舞狮等等鹤山的民俗非遗项目,整部作品将可看性与文化性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感受,让“情义鹤山,世界咏春”的主题,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舞台艺术的呈现,使得咏春精神和鹤山文化更好的得以传播和推广。

2017鹤山市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决赛(资料图 )

 中国首个使用有统一搏击竞赛规则的国际咏春擂台赛——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11月16日-17日在鹤山体育馆开赛。咏春擂赛事采用广东省武术协会和海内外的专家共同研讨制定的规范合理、可量化的咏春擂台竞赛规则,今年的赛事在原规则的基础上,加入针对咏春特定动作的加分项目,让赛事保持专业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体现咏春拳的特点和魅力,更好地展现咏春拳的精髓。届时,广东体育频道将使用“4K+5G”技术,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全程直播报道。

2019鹤山市校际咏春拳操比赛暨武术(咏春拳)段位考评(资料图)

 2019鹤山市万名中小学生咏春拳汇演暨国家武术段位考评于11月16日上午进行,主会场设在市文化中心,各镇(街)设立分会场12个,鹤山全市各中小学逾1.3万名学生在各会场同时进行咏春拳表演暨国家武术段位考试。该活动将展示鹤山多年来持续推动咏春进校园的成果,表演暨考试过程中万人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名段,激发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感,通过广东卫视等多家媒体的直播和新闻报道,增强和传播文化自信。

本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的活动清单如下,各位街坊注意查收咯:

1、开幕式(含《情义·咏春》展演)

时间:11月15日晚

地点:鹤山公园

2、江门市网上武术博物馆开馆暨《鹤山有功夫》新书首发仪式、2019鹤山市万名中小学生咏春拳汇演暨国家武术段位考评

时间:11月16日 8:45-10:30

地点:鹤山市文化中心

3、走进铁夫故里,寻根中国油画旅游活动

时间:11月16日 10:30-12:00

地点:雅瑶镇

4、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半决赛(中国·鹤山)

时间:11月16日 下午

地点:鹤山市体育馆

5、2019年龙口镇鲜卑文化牛肉美食节

时间:11月16日 晚上

地点:龙口镇霄南村

6、祭祖大典(武术界嘉宾)

时间:11月17日 9:00-10:00

地点:梁赞文化公园

7、古劳水乡深度游览体验

时间:11月17日 10:00-12:00

地点:古劳水乡

8、雁山揽胜

时间:11月17日 下午

地点:大雁山风景区

9、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决赛(中国·鹤山)

时间:11月17日 晚上

地点:鹤山市体育馆

10、全域旅游大行动、畅游鹤山精品线路体验

时间:文化节期间

地点:鹤山全域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