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惠州龙门中学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19-09-11 08:56
来源:半月谈网

惠州龙门中学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9月9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一批表彰名单,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授予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惠州市龙门县龙门中学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龙门中学。资料图片

据悉,龙门县龙门中学创办于1929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现有学生近3000人,教职员工270人。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探索,龙门中学逐步确立了“以人为本,师生相长”的办学理念,提出了“以质量树品牌,以管理求效益,以创新促发展”的发展思路,狠抓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形成了“分层管理”“分类培养”“目标跟踪”“过程激励”等办学特色,取得显著的成绩,多次获评“惠州市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先后获评惠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学校“旭日奖”、“高中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在龙门县委县政府和惠州市、县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龙门中学高质量推进办学工作,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学校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占全县总数的90%以上。特别是在2019年,龙门中学在高考中创造了新的辉煌。其中,该校上优投线(重本)人数58人(不包括音体美),比去年增加17人,上线数创历史新高;上本科线454人(含足球生单招单考5人),比去年增加83人。

与此同时,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为学生搭建书香熏陶、艺术发展和体育发展平台,学生的特长能得到长足发展。惠州市艺术展演朗诵专场中学组一等奖、舞蹈展演高中组一等奖、惠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男子组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

【全国优秀教师】

严旭露(女)惠州市特殊学校

何容妹(女)惠东县白花中心小学

陈佳新        惠州市第一中学

缪丽娟(女)博罗县罗阳城郊中心学校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黄进添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全国模范教师】

邓梦冰(女)惠东县宝口中学

刘剑锋        惠州市实验中学

曾护荣        博罗县罗阳第二中学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龙门县龙门中学

惠州市水口中心小学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通讯员梁丽通沈知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