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荣耀总裁赵明:今年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

2019-03-04 17:31
来源:半月谈网

3月3日,荣耀总裁赵明现身荣耀上海售价高级体验店,参与品牌活动。活动结束后,赵明接受了媒体的群访。有媒体问到赵明如何看待雷军“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言论。赵明表示,行业竞争要基于理想和正常,并认为今年是行业“疾风知劲草”的一年,在巨大压力之下,很多公司的底线和底牌会露出来。

2018年1月10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新品发布会上狂怼荣耀,并放出狠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此前,荣耀方面并未对此事做过公开评论。本次,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赵明终于对此作出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雷总是营销高手。他的压力也很大”,“对我本人来说,一直是不希望太多的关注我们两家打嘴仗。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从负责任的行业角度说,我还是希望竞争要基于理性和正常,比如说产品竞争、技术竞争”。

赵明基于对市场的理解,表达了两方面观点:

一方面,他认为,“企业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活下去,活下去才有机会服务消费者,服务客户,活下去是最大的责任,才可以对股东负责。如果对活下去这个事情都有疑问的话,(雷军)这个事情是非常不合适的。”

另一方面他表示,“从吸引眼球的角度看,(雷军的这种做法)是成功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大家都问我们是不是要回应和反击?我说不要!因为整体对行业来说,很容易把行业引向另外一个误区。”

赵明认为,荣耀和小米两个品牌分别是当前互联网手机品牌的第一、第二,大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它们身上很正常,“但两个品牌,不应该这样去互相针对。从整个市场战略、从全球的竞争来说,我们要有广阔的视野,很多营销的语言要克制一点。”

最后,荣耀再次强调了他的“疾风知劲草”理论。他认为,“今年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在巨大压力下,很多公司会把底线、底牌露出来。底牌是最终的实力,底线是公司的核心理念。当巨大压力来袭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同手机品牌最真实的表现。”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