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北省军区组织开展新招录文职人员初任培训

2023-04-19 22:5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河北省军区组织2022年新招录文职人员进行徒步拉练。田定宇 摄

近日,河北省军区组织开展2022年新招录文职人员初任培训,为141名新招录文职人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加钢淬火。

此次培训在该省军区综合训练队展开,全程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并根据新招录文职人员实际,选择部分军事共同课目进行训练。与此同时,河北省军区组织机关和各军分区(警备区)的机关参谋或人武部(干休所)主官担任教员,针对相关岗位专业素养需求进行授课。

石家庄警备区藁城区人武部文职人员郑少波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军营,严格的军事训练与一日生活制度,不仅让我熟悉了部队生活,也让我逐渐适应部队节奏。”

河北省军区政工局干事裴兆翔介绍,为帮助新招录文职人员快速完成身份转变,除日常训练、授课之外,综合训练队还专门组织新招录文职人员进行徒步拉练等不同形式活动,增强新招录文职人员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王磊、田定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