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监督探头聚焦退役军人阳光安置

2022-11-28 10:47
来源:半月谈网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河南省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暑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

为规范安置程序,提升安置质量,确保安置工作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主动作为,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分析研判在安置计划制定、档案审核、岗位设置、现场选岗等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了防范措施,向社会公开了监督电话。在量化评价环节,对退役军人安置统一考试、量化考核、综合成绩测算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同时,督促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完善“直通车”式安置办法,健全“阳光安置”工作制度,科学编制下达安置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任务。

“我在部队服役16年选择了转业。经过量化考核评分、笔试、排名、公示、选岗,我顺利选到了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这一岗位,我非常满意。”前不久,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刚结束,转业士官孙鹏林激动地向家人报喜道。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政治监督定位,把监督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退役军人安置提供坚强保障,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在严格监督下,2022年共安置干部17人、士官193人,安置率达100%,实现了用人单位、退役军人和退役部队的“三满意”。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表示,将继续严格监督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封市退役军人阳光安置工作放好哨、护好航。(河南省开封巿纪委监委 屈四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