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77集团军某旅科学推进新营房施工建设—— “暖心新家”激发备战热情

2022-04-11 21:20
来源:中国国防报

“您的孩子已经到部队啦!”3月31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军地领导来到该区入伍新兵骆子昂家中悬挂光荣牌。了解到骆子昂家庭有一定困难后,他们随即展开针对性帮扶。这是宿迁市军地建立新兵家庭优抚联动机制,让尊崇“既有温度,更有速度”的一个缩影。

宿迁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过去由于信息不通畅,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掌握新兵家庭情况相对滞后,出现优抚的“空档期”。为此,该市军地联合建立新兵家庭优抚联动机制,实现入伍新兵信息实时共享,军人优待政策及时到位,做到“新兵入营门,尊崇到家门”。

“因为疫情,张宇航入伍时家人不能送行,谢谢你们的理解支持。”泗阳县新袁镇新兵张宇航刚乘高铁前往部队,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民兵连工作人员就前往张宇航家中,第一时间悬挂光荣牌,并将张宇航身着迷彩服、手捧入伍通知书的照片送到家人手中。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除部分未起运新兵外,今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家庭的光荣牌悬挂工作已全部完成。

2021年,宿迁市创新打造“宿优享”社会化拥军优抚品牌,内容涵盖金融、医药、石油、餐饮等行业,该市2万余名退役军人享受到各类优待服务。随着今年新兵陆续入营,该市宿城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宿优享”联盟单位,为80多个新兵家庭办理了优抚加油卡,新兵家人持卡加油,可享9.5折优惠。同时,他们还为新兵家庭定制专属联系卡,常态宣传军人军属优待、退役复学和退役保障等相关政策。对有实际困难的新兵家庭,他们现场明确责任人,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

“每次训练,张宇都会自我加压,别人做3组俯卧撑,他主动做4组,很上进!”新兵入营没多久,该市宿豫区人武部就将新兵张宇近期的表现告知他的家人。据了解,张宇家所在的新庄镇杉荷园社区每年都有现役军人立功受奖。立功官兵家庭不仅收获了喜报和牌匾,还享受到多项优待,这让张宇很受激励。和家人临别前,张宇立下目标,要向家乡的立功官兵看齐,在部队当排头、争标兵。

据悉,该市军地正积极打造军人优待服务平台,调动全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让军人放心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万东明、李弘非)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