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政治干部比武培训

2022-02-28 11:07
来源:解放军报

9场旅党委常委“订单式”辅导,教授经验方法;11次营连干部“研讨式”交流,聚焦破解难题;16项专项成果“评比式”作业,考核贯穿全程……日前,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两个行家里手”比武培训,持续推动政治干部能力提升。

“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不好,关键看基层政治干部能力强不强。”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对基层政治干部队伍现状进行系统调研发现,部分政治干部抓训谋战能力不强,开展政治工作能力有待提高。为此,他们科学安排比武培训内容,采取常委领学、集体研学、交流互学、评比促学等方式深化培训效果,强化升级基层政治干部基本功。

培训中,该旅机关科室广泛征集意见,紧盯基层政治干部急需提升的能力要求,梳理常见疑难问题,归档分类形成“授课订单”和“研讨课题”。旅党委常委依据“授课订单”思考准备、撰写提纲,参训人员结合“研讨课题”集智攻关、梳理成果,将接地气、冒热气的真知灼见、管用办法搬上课堂。

某连指导员刘新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化解战士思想困惑、拉近官兵距离的经验方法。集训队员白文彪表示,通过事例鲜活的经验交流,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

政治干部能力强,一线打赢有保障。近期,该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连贯考核在野外展开,部分新兵产生畏难情绪,某连指导员李龙辉结合新兵特点和任务要求进行宣传鼓动,极大鼓舞了士气。最终,该连取得优异成绩。(王轶、贾宏伟)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