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家三代从军 兄妹双双立功

2022-02-16 20:53
来源:中国国防报

“热烈庆祝谢勇、谢辉兄妹在部队双双立功受奖”,一条长长的红色横幅挂在谢竹文的家门口。近日,湖南省双峰县人武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的送喜报小分队将谢勇、谢辉兄妹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喜讯带到功臣家中。

“儿女取得成绩,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也离不开邻里乡亲这么多年的帮衬。这份荣誉属于大家。”当工作组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时,身披“光荣军属”绶带的谢竹文夫妇十分激动。为记录这一光荣时刻,他们招呼亲朋好友一起合影留念。

“谢家三代从军。如今,儿子和女儿双双立功,更是难得。他们兄妹俩都是好样的,是我们全县父老乡亲的骄傲。”人武部政委张玉伟介绍,谢竹文的父亲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他本人上世纪70年代当过工程兵,儿子和女儿高中毕业后投身军营。

“我们不期望儿女能给家里多少回报,只希望他们能为部队多作贡献。”谢竹文说,谢勇、谢辉兄妹俩都在海军服役,自他们入伍后,就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对两个孩子参军入伍,他一直引以为豪。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远望介绍,兄妹俩吃苦耐劳,潜心钻研,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贡献。由于去年工作成绩突出,他们都荣立了三等功。

“爸爸、妈妈和舅舅都是我心中的偶像,长大后我也去当兵!”送喜报现场,谢辉的女儿道出未来的志向,赢得村民喝彩。

锣鼓声声响,爆竹满庭院。随着送喜报仪式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村民围拢过来。

张玉伟说,近年来,该县加大了对立功受奖官兵的宣传力度,收到官兵立功喜报后,县人武部都会牵头成立军地工作组,敲锣打鼓地把喜报送上门,增强立功受奖官兵及军属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徐志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