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关于办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相关说明

2021-12-31 17:53
来源:法制网

为广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事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动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发挥保险保障服务优势,帮助减轻退役军人家庭用药经济负担,在部分省份进行试点,向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其他优抚对象(含现役军人家属)免费捐赠保障期为一年的“补充医药报销蓝卡”(以下简称“蓝卡”)。

蓝卡是面向特定受益对象的公益保险产品,由中国太平承保并捐赠、中网健康提供配套服务。目前,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向河南、甘肃、贵州、陕西四个试点省份,中国太平与其他单位合作向河北、黑龙江两个试点省份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蓝卡,供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领取。上述6个试点省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成功申请蓝卡并于明年按时激活后,在指定的医院、线上互联网医疗机构及线上医药平台和指定线下药店购买蓝卡目录内的药品将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或报销。上述省份的指定线下医院和药店可实现蓝卡通用,在非上述省份,暂不提供线下医院和药店的服务,仅支持线上互联网医院及线上购药平台的服务。蓝卡具体保障范围及目录,以中网健康微信公众号后续公示为准。

此外,特别提示,中网健康微信公众号和相关省份蓝卡发放单位官网是蓝卡公示信息主渠道,对于其他非官方的传言请勿轻信。比如前期针对蓝卡网上出现一些不实传言,如:“报销蓝卡”是由“北京太平洋保险推出”、激活生效“一年后开始收费”、“如果后期不想使用退保需要把前期的报销金额退回”,“一年只报销300元”,等等,希望大家不要轻信此类传言。

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既需要社会力量真心实意拿出务实举措,也需要广大退役军人给予信任、理解和支持,才能互促共进,不断浓厚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本会期待蓝卡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的服务。本会在此亦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公益事业之中,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关爱与帮扶。

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

2021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