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乘高铁将可享受贵宾服务

2021-12-23 09:2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何淼)为集聚社会力量,营造尊崇氛围,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与合作企业今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发布会,明确为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高铁出行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全国范围的烈士遗属、残疾退役军人、60岁(含)以上退役军人、三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即日起乘座高铁时,凭本人有效证件可进入悦途集团在国内101个主要城市高铁站内自营的142个高铁贵宾厅,免费享受包括候车休息、登车提醒、快速通道登车、小食饮料和按摩椅等贵宾服务。

通过核验的服务对象可在自愿基础上提供相关身份信息,在微信的企业小程序上注册登陆生成特定的电子会员卡后,可凭登记的有关身份信息进入企业自营厅享受有关服务,并可享受每年携带6人次同行机会。有效退役证件包括:士兵退出现役证、军士退出现役证、军官退出现役证、军官退休证。立功受奖证书包括:一等功证书、二等功证书、三等功证书和荣誉称号证书。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管理的,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理事长王义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关注退役军人群体,热情加入社会化拥军优抚队伍中,让更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据合作企业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给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提供高品质的高铁出行体验,集团已经组织贵宾厅接待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此次提供的贵宾厅服务将首先在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中施行,待积累经验后再视情况扩大范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