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黑龙江省军地携手提升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

2021-11-15 09:52
来源:中国国防报

10月30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举行军队医院结对帮扶优抚医院签约仪式。

据悉,优抚医院是国家为残疾军人和在服役期间患有相关疾病的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医疗和供养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优抚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平时通用、战时支前、战后善后。

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现有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和省鸡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两家优抚医院,集中供养治疗1-4级残疾军人,服役期间患精神疾病、严重慢性病的退役军人。但受职能和服务对象限制,诊疗科室少、患者人数少、医疗实践少,一直制约着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

今年9月,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军委后勤保障部,统筹部署军队医院与优抚医院结对帮扶工作后,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进行协商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就人才帮带、技术指导、远程会诊、科研合作和管理交流方面展开合作,优抚医院每年选送医护骨干到962医院进修代培,962医院组织有关方面专家赴优抚医院临床指导。

“力争通过帮扶,全面提升优抚医院诊疗水平,争取达到供养对象常见疾病不出院、服务规范保障有力、医院管理正规有序的目标。”962医院领导介绍,他们还将在优抚对象定点医院建设、伤残等级医疗鉴定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李学民、刘婧斯)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