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俄外交官:很明显,北约黑海军演正挑起冲突

2021-08-06 10:43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RT)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猛烈抨击美国及其伙伴在敏感的黑海地区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警告该地区的局势有升级的潜在风险。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第四欧洲司司长尤里(Yuri Pilipson)当地时间8月5日对俄新社表示,北约最近的演习有造成紧张局势的风险。他说:“很明显,此类‘演习’正挑起冲突,而不是阻止冲突。”

这位外交官补充说,俄罗斯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国家安全,并将在该地区集结军队视为一种“威胁姿态”。尤里称,“我们一再警告,直接发生在我们边境上的军事和政治冲突的升级带有对抗性的意味。”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尤里看来,“目前黑海正在从一个和平、睦邻友好的地区变成一个危险的军事对抗区。”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于6月28日至7月10日在黑海举行,多个北约组织成员国参加。来自32个国家的5千名军人、32艘舰艇、40架飞机和18支特种作战和潜水部队在黑海参加演习。

就在演习开始前,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越过俄罗斯边界,俄边防军舰随后开火警告,苏-24M飞机向英国驱逐舰航行方向投掷航空炸弹。英国驱逐舰在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的联合行动下驶离相关海域。

俄罗斯总统普京后来抨击这一事件是一种“挑衅”,并表示,即使我们击沉了这艘船,仍然难以想象第三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因为这样做的人知道,他们不可能在这场战争中获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