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俄外长:俄美缺乏相互尊重 关系比冷战时期更糟糕

2021-04-29 11:02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俄外长拉夫罗夫。

资料图:俄外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三(28日)表示,由于缺乏相互尊重,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现在比冷战时期还要糟糕。

据美联社消息,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莫斯科方面随时准备使与华盛顿的关系正常化,但警告说美国应停止以其现在的姿态对待俄罗斯。拉夫罗夫警告说,如果美国在利益平衡的基础上避免相互尊重的对话,“我们两国将生活在‘冷战’或更糟的条件下”。拉夫罗夫表示,在冷战期间,俄(苏)美两国紧张局势飞速发展,经常出现危险的危机局势,但双方也得到了相互尊重。“在我看来,这种尊重现在已经不足了”。

4月15日,美国宣布制裁和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报复华盛顿方面所谓的克里姆林宫对美国大选的干涉、大规模网络攻击和其他敌对活动。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表示,俄罗斯将对等回应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决定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禁止8名美国公民入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