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疆军区某团多项措施关爱高原驻训官兵健康

2021-03-12 00:35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1日电(刘小红、曾超)新疆军区某团通过严格落实多项措施,关心关爱高原驻训官兵身心健康,有效降低了高原环境对官兵的身体影响。

“我们团在上级指导下,把做好高原病防治、关心爱护官兵工作做到日常、做到点滴、做到极致,确保任务官兵身心健康,圆满完成驻训任务。”团长赖俊旭说。他们定期组织官兵全员体检,建立健康数据库,依据检测结果对官兵进行分类,遇有情况第一时间送诊。驻训地制氧仪、氧气瓶、氧气袋等设备充足,官兵可随时吸氧。

军医、卫生员每日坚持“巡诊到班排、送药进帐篷”,与某医疗站建立伤病员紧急送救治机制,搭建绿色生命通道。他们还定期开展卫生常识宣讲,发放《高原卫生防病知识手册》,确保人人熟知高原病防治常识。

师副政委郎军说:“我们正是弘扬了关爱官兵的优良传统,做好了高原病防治,才不断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新疆军区某团卫生员巡诊中给战士测量血氧饱和度。李鹏飞 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