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习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21-01-04 09:27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日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极不平凡的历程,展望未来的奋斗图景,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不断推进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意义非凡的2021年。”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谈到,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官兵对阔步新征程充满信心。

“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年‘开门红’。”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学习讨论习主席新年贺词后,即投入新年度开训准备中。四级军士长余勇说:“我们一定自觉将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苦练打仗本领,提升打赢能力。”收看完电视直播后,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刚授衔的新兵讨论交流。新兵们表示:“建设强大军队是需要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我们要担当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做强军兴军的生力军。”

“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从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到改革开放创造发展奇迹,从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到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新年贺词里的“成绩单”,让各战区机关干部信心满怀。“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大山巍峨,寒风凛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正在准备航天发射任务的地面设备站全体科技工作人员,在听到习主席点赞航天事业后,激动地表示:“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新的一年,我们将连续作战,让更多‘大国重器’从我们手中腾飞。”

“持续用力不松劲,小康路上不停步。”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陕西省柞水县人武部政委闫云辉更感重任在肩,抓紧时间完善挂钩帮扶杏坪社区的新年度工作方案。“我们已帮助群众新发展艾草种植300余亩,加工后的成品销量一直很好。新的一年,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力支持乡村振兴。”

“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正在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同步收看了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大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的中国蓝盔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提升维和能力,忠实履行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上海警备区官兵在学习讨论习主席新年贺词时谈到,从党的诞生地到改革开放新高地,红色基因赋予上海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见证者、参与者,我们要饮水思源守初心,砥砺奋斗担使命,凝聚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海军某部、空降兵某旅、火箭军某部官兵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不畏艰难险阻,苦练杀敌本领,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征程上阔步前行。

(综合记者柴华、宫玉聪,特约记者樊晨、王玉磊、曹琦,特约通讯员仲崇岭,通讯员黄国畅、程致远、梁润东、陈坤丰、时庆、庄小好、胡铮、钟志光、董亚雄来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