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政企联袂共同发力 服务“甜城”退役军人

2020-04-20 21:29
来源:半月谈网

政企联袂共同发力  服务“甜城”退役军人

——四川省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军蒂企业管理集团 

签订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

▲远程签约现场(北京)

政府与企业联袂而至,共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20年4月13日,四川省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军地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于疫情的影响,签约仪式采用远程云签约的方式在首都北京和四川省内江市(因历史上盛产蔗糖和蜜饯被称为“甜城”)同步举行。

▲远程签约现场(内江)

出席北京会场的有: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党组书记陈远明、运营总监滕蓉、办公厅副主任路朝辉、省级公司管理中心部长贺小英、教育培训部部长王守斌、军地国际人力资源公司经理杨飞,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廖神光以及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罗建阳等领导。

▲远程签约视频

出席内江市会场的有: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易铭鑫,副局长魏丽、晏勇军、罗向勇,机关党委书记熊军;工商银行内江分行副行长蒋志强;建设银行内江分行副行长卿涛;农业银行内江分行副行长罗晓东;邮储银行内江分行副行长周和平;内江农商银行副行长陈南山等领导。

双方一致同意在加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共同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共同拓展服务方式,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促进多种渠道就业,优质服务内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生力军作用。

▲易铭鑫局长签署协议

易铭鑫局长强调: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军地集团签订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要求,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有益尝试,对推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军地集团作为一家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专业服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丰富的组织、策划和运营经验,在全国业界有着非常深厚的基础和影响力。希望今后携手军地集团,立足新时代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要求,探索社会化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张成董事长签署协议

张成董事长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让他们享受尊崇优待,是党、国家、军队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军地集团十分重视对接包括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地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内的各级党政军资源,共同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此次与四川省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军地集团与全国地级市的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于军地集团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将与更多地级市及以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沉下身子服务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地集团将在今年举办首届内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直接大批量解决当地退役军人就业上岗,让“甜城”的退役军人过上更加甜美的生活。

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远程签约仪式圆满结束。撰稿人:徐磊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