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祭英烈

2020-04-07 09:5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网上祭奠、寄发书信、讲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祭奠英烈,告慰英灵。

书信寄哀思

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烈属寄发132封书信

“回望峥嵘岁月,追忆先辈足迹,我们感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吾辈深感肩上之责任重道远。……”3月26日,132封盛满浓浓情意的快递从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快递里装的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作的“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和“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小手册,小手册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19年烈士褒扬工作的详细介绍,通过书信和手册,烈士亲属能够直观的了解烈士祭扫服务工作,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收到快递的烈属唐光珍说,“真的是特别感动,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小小的快递,更多的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烈属的一份挂念与情意”。

鲜花祭先烈

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代为祭扫服务

3月26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简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烈士陵园大门处检测完体温后,有序进入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默哀鞠躬,敬献鲜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追寻先烈足迹,面对神圣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将以先烈精神不断勉励自己,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乔晓有感而发。

当天下午,大家还清扫了园区落叶,认真仔细地擦拭每一块墓碑,并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文明祭扫

多种形式开展网上祭奠

清明节前,简阳市级各部门、镇(街道)、村(社区)掀起网上祭扫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扫氛围。

在简阳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轻点鼠标,登录祭扫站,浏览刘胡兰、雷锋等英雄的生平简介以及英雄事迹,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在简阳市妇幼保健院,大家观看了解英烈故事,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唱爱国主义歌曲,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怀,使思想得到了再一次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信念。

在驻简部队,开展“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先烈遗志”活动,大家认真学习,畅谈感想,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在学校,围绕先烈事迹、抗疫故事、名人爱国故事等,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品读先烈事迹”、“弘扬民族精神——抗疫的故事”的网课教育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从而让当代青少年传承英烈精神,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一直以来,简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社会各界十分崇敬和感恩革命烈士。据统计,简阳籍烈士共有718名,迁入简阳市烈士陵园有67名。(肖孝辉、卿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