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退役军人抗疫战场上的坚守

2020-02-14 08:53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福州2月13日电(袁卫林)总有一种奉献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坚守让人敬佩。连日来,在福建省马尾区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一声“ 到 ”, 一生“到”,这是许多退役老兵的生命宣言。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马尾区闽江村的党员、退役军人们自发组成“党员先锋队”,守护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

马尾区闽江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先锋队队员的平均党龄在30年以上,他们当中有参加边境作战的一等功臣,有在部队比武赛场夺冠的神枪手,有抢险救灾中的无名英雄……退伍老兵们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革命军人优良作风,承担起全村范围内公共场所消杀、入户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单等工作,还在村口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昼夜值守。

“党员先锋队”每天组织在村里巡查

“党员先锋队”队员对全村主要干道进行消杀

曾在边境作战中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连伙顺表示:“经过战场上的生死,我更明白生命的可贵,这次疫情我要和大家一起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没有结束我们不后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