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新兵进行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2019-11-06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战士实弹射击之前,班长为他们传授射击技巧。安冒友 摄

“卧姿装子弹!”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新兵迅速卧倒、子弹上膛、瞄准射击。11月4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新兵进行首次实弹射击。这些“00后”新兵扛起钢枪,走向实弹射击场,打响军营第一枪。

新兵正在压子弹。安冒友 摄

在进行实弹射击前,该新兵团多次开展安全教育,对武器基本构造、射击安全、射击学原理及武器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严密组织射击预习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新兵的技能素质。

射击中,该新兵团按照“一对一”要求为新兵们指派了安全员,切实做到风险评估、指挥控制、防范措施、安全监督“四个到位”。全体新战士士气高昂、精神饱满,严守武器操作规程,确保了射击全程组织严密、秩序正规、安全顺畅,圆满完成了射击训练任务。

新兵在进行步枪实弹射击。王朝辉 摄

“这次实弹射击,我们严格按照新兵的标准要求进行组织,提高了新兵射击技能,锻炼了新兵心理素质,为下一步新训工作打下基础。”射击结束后,该新兵团领导对记者说。(赵戈亮、李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