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黎巴嫩政府谴责以色列无人机入侵

2019-08-26 10: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8月2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政府25日谴责以色列无人机侵入黎巴嫩领空,称黎方将会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回应。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表示,以色列无人机入侵事件是以色列对黎巴嫩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是以色列不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新篇章”。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无人机侵入黎巴嫩领空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行为。他警告说,以色列的行为危及地区稳定,意图造成更紧张的局面。

黎巴嫩军方25日表示,一架侵入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当天凌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坠毁,另一架侵入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在空中爆炸,造成黎巴嫩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部分受损。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事发后,黎军立即赶往现场并封锁周边区域,现正展开调查。

真主党新闻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菲夫告诉当地媒体,第一架无人机坠毁,没有造成地面建筑损毁,但第二架携带爆炸物,造成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受损。他否认真主党击落无人机。

2006年,联合国安理会在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后通过第170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任务授权,增加兵力配备,以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